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作业治疗方向)正式通过WFOT国际教育认证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近日,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Occupational Therapists,WFOT)下发正式通知,授予郑州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作业治疗方向)四年制本科教育课程最高认证等级,认证时长为7年。

郑州大学是华中地区首家通过作业治疗教育项目WFOT国际认证的高校。郑州大学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Occupational Therapy,OT)方向国际教育认证的通过,意味着郑州大学OT专业教育课程已经获得国际组织和专业人员的共同认可,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获得全球范围内作业治疗继续深造的资格和部分国家作业治疗的执业考试资格,为OT毕业生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深造和就业开启了大门。

郑州大学康复治疗学是依托学校第五临床医学院于2016年开设的理学学士学位的四年制本科专业,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培养作业治疗毕业生的高校,为全省、覆盖周边地区及全国培养和输送作业治疗师。获得作业治疗教育项目WFOT国际认证,标志着郑州大学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方向)本科教学课程符合国际作业治疗师教育标准,为作业治疗教育与国际接轨搭建了平台,为学生开启了面向国际的大门。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强化专业根基,稳固发展临床与科研实力,扩展优化临床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探寻符合国际趋势且彰显中国特色的作业治疗教育路径,培养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作业治疗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