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学习计划 > 正文

2015年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计划

文章作者: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15

为全面推进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郑州大学机关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2015年我中心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制订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和郑州大学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调研、服务和创新,积极适应新常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结合的方法方式,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创建学习表率、规范活力、廉洁自律、务实高效、文明和谐、师生满意处室,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新常态下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实现新发展。

二、工作要点

(一)抓好思想建设,提升“学习力”,创建学习型支部

1、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改进学习方式,加强学习自觉,保证学习效果。在支部内大兴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之风,发挥机关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中心人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结合起来,适时进行学习交流,要求每名党员每个专题学习有心得。

2、认真抓好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支部每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效果。强化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讲透“中国成绩”,激发每名干部职工情感上的共鸣,增进内心里的认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3、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规范的学习制度,使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三个落实”,即:落实学习方案、落实学习内容、落实讨论主题。

4、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实践推向深入。

5、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好对《郑州大学章程》和《郑州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学习宣传与贯彻。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使其成为支部党员职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创造出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