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北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北校区的秋天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3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程相喜

北校区的秋天很美,美得香甜,美得迷人。

每年的秋季,是果熟飘香的季节。漫步在校园里,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走着走着,不经意间,人们便会惊喜地发现,在那绿树成荫的树丛中,时不时地会露出各种果实的笑脸。青色的梨,绿色的核桃,橙色的枇杷,红色的柿子,还有那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深藏在花圃角落的无花果。哦,北校区的校园里,原来还有这么多深藏不露的果实,默默地向人们散发着她的香甜。

北校区最美的时候,当是那泛黄的树叶从高大的法国梧桐树上纷纷飘落的深秋时节。这个时节,走进北校区的大门,抬眼望去,那一排排高大的法国梧桐树,宛如撑开的华帷,遮天蔽日,数不清的叶子,在瑟瑟的秋风吹奏下,宛如一群群调皮的舞者,摇曳着各种曼妙的身姿,轻舞飞扬,悠然飘下,在地面上草坪里舒展开来,仿佛匍匐大地的小精灵,翘着柔软的身体,露出调皮的神情,向过往的行人问好,让人生出无尽的爱怜,不忍踩踏。还有那任凭寒风摇晃,依然坚挺地不忍离开树枝的发黄的叶子,在阳光下簇拥着,闪烁着,彩排着一曲曲晚秋的大合唱,把校园装扮得格外的迷人。

在这个季节,散落在校园里的几十棵银杏树,也赶着趟儿添彩。尤其是水房旁边苗圃东北角那棵最大的银杏树,有一抱之围,二十多米之高,一如家族的老者,早早地便显示出了它的尊贵,远远地望去,那散开的枝叶,满树金黄,通体璀璨,耀眼夺目,与附近高大的黄绿杂间的梧桐相映成趣。

是的,这个时候,是北校区最美的季节,秋风舞动中,满目金黄,让人心醉。当此时也,更有那刚刚下课身背书包的莘莘学子,忍不住纷纷停下前行的脚步,争相拿出手机相机,把这美丽的景色拍摄下来,发往各自的微信朋友圈,传给家人,传给朋友,让校园里这个最美的风景飞向远方。

习惯了这样的季节,习惯了在这样的季节徜徉在校园里,静静地欣赏这满园的金黄,静静地品味这美妙的风光。

北校区的秋天,真的很美。

 




 

 

上一篇: 北校区的春天
下一篇: 郑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