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北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北校区的春天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3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程相喜

  刚刚进入阳历三月,乍暖还寒时节,散落在校园里的十几棵白玉兰仿佛一夜间悄然开放了,那满树洁白的花朵,仿佛无数敞开的小喇叭,欢快地告诉你:春天来了。

 是的,春天来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尽管风吹在脸上还生生的疼,但草坪里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也悄然苏醒,泛出了青翠的尖儿,宛如初生婴儿纤纤柔发,露出清新的微笑。莘莘学子们早早地脱去了厚重的冬装,穿起五颜六色的衣服,宛如移动的花朵,穿梭在上课下课的路上。办公楼后的花园里也开始热闹起来了,松林间,池水旁,到处洋溢着儿童们欢快的喜闹声,与树枝上唧唧喳喳的鸟鸣相映成趣。

 花是春天忠实的信使。初春的校园里,紧跟着玉兰花开,各种花儿便应邀似的依次绽放,到处弥漫着甜甜的幽香。黄色的连翘,红色的海棠,紫色的紫荆,白色的丁香,云蒸霞蔚,赏心悦目。

  而北校区最美的春景,是到了四月牡丹花盛开的时节。管理楼门前两边的牡丹园里,白的,粉的,红的,紫的,五颜六色的牡丹花,在微风里摇曳着雍容华贵的身姿,争奇斗艳。一场春雨过后,薄如丝绢的花瓣上凝结出无数的水珠,晶莹透亮,把硕大的花朵装扮得更加娇羞迷人。而此时,牡丹园里两棵樱花也竞相盛开,尤其是东边那棵,粗壮的树干将近一抱合围,树冠达三层楼高,展开的花枝十余平方米,网上有人考证,此树为郑州樱花之王。每当樱花王盛开的时候,那满树粉红的花朵,引来无数的慕名者前来一睹其丰采。

 还有小礼堂南侧的樱桃花。11棵高大的樱桃树,一字排开,在四月的春风里洁白灿烂 ,把整条路装扮得格外迷人,师生们从花下穿过,都会忍不住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沿着樱桃树一路向西,扑面而来的便是花园长廊上的凌霄花,花团锦秀,蓊蓊郁郁,柔蔓的花枝几近垂地,远远的看去,犹如鲜花搭就的一条隧道,有勤奋的学子端坐其中安静地读书,为春日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景。

走在四月的校园里,忽然有一天,你会惊喜的发现,那满园高大的法桐树,不知何时长出了繁盛的绿叶,铺天盖地,把整个校园笼罩在碧绿之中。

 四月过后,春天渐远,夏天将至。校园里的群花虽已大部分消退,而那迷人的花影,醉人的芳香,早已深深地潜入师生的心底,成为一种永久而又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