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保卫处工会2013年工作计划要点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3年02月26日 00:00 点击数:

 

2013年,保卫处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创建全国高校一流安全保卫工作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保卫处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校党委和处党总支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安全保卫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上来,落实到构建和谐校园、保障师生的安全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使之成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创建全国高校一流安全保卫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2.配合总支、行政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举办保卫处第二期干部培训班,提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干部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本领。

3.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抽调职工参加省、市消防和治安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举办新进职工培训班(培训计划另行制订),使新进职工尽快地熟悉环境,尽快地了解和掌握安全保卫工作的基本业务和技能,提高新进职工的综合素质和适应新岗位、新工作的能力。

二、进一步完善职代会制度,推进保卫处民主政治建设

1.认真做好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总结和材料归档工作,为今后职代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做好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的督促落实工作。

3.认真总结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经验,进一步完善职代会制度,做好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进一步推动保卫处民主政治建设。

三、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1.加强“职工之家”的管理,进一步提高“职工之家”的使用效率,发挥“职工之家”服务职工的作用,根据老校区的实际情况,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规划建设老校区“职工之家”,进一步扩大“职工之家”活动空间和范围。

2.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职工参加校运会的项目比赛和校工会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举办保卫处第四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举办保卫处第一届歌手比赛。

3.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女工工作。充分发挥女工在安全保卫工作中的作用,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的节日和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女职工参加校工会女工委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加强校卫队女队员的教育和管理,把女队员纳入女工工作范围,指定专人负责,进一步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

4.组织职工开展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的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开阔职工的视野,为职工的学习、工作和思想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

5.配合行政督促学校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高职工的特殊岗位津贴、值班和加班补助标准,尽最大力量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进一步改善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和环境。

6.进一步实施“送温暖”工程。按照《郑州大学保卫处职工及家属慰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职工送温暖,献爱心。

上一条:保卫处举办新职工岗位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