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广大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网“共筑中国梦”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0:00 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现就组织我校广大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网“共筑中国梦”学习交流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搞好宣传发动。“共筑中国梦”专题网页设置在线学习、互动交流、先进典型、知识测试、阅读欣赏等5大板块、24个专题,采取专题访谈、主题征文、征集展示、论坛留言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请各基层党组织在本单位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建立“共筑中国梦”专题网页链接,便于党员参与学习交流。
    2、组织在线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实现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史国史,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发动广大党员踊跃参与知识测试,以知识测试促进学习深化。
    3、开展活动交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发展实际,开展好网上讨论交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创业故事”、“付出与收获”等话题,畅谈人生理想、事业愿景、强国期盼、励志故事、创业历程。组织好主题征文,发动党员围绕对中国梦精神实质的领会,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围绕广大党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交流思想收获、认识感悟。组织好美图征集,鼓励党员用镜头聚焦火热生产生活、记录追梦故事和圆梦历程,讴歌时代巨变,表达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憧憬。
4、总结推荐典型。开展好“最美支部书记”、“最美共产党员”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宣传一批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信念坚定、爱岗敬业、为民务实、模范带头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不辱使命,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请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荐报送“最美支部书记”、“最美共产党员”展示材料(包括基本情况、事迹材料、风彩图片、视频资料等)。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汇总审核“最美支部书记”、“最美共产党员”推荐材料,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无误后,报至校党委委组织。(联系电话:0371-67781020;电子邮箱:zdzzb@zzu.edu.cn)        

             
                                                            郑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3年11月18日 
郑州大学版权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