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0:06 点击数: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赤诚衷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3日下午,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丹群老师以《抗美援朝精神照亮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保卫处党总支5个支部共39名党员在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室聆听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上,郑丹群老师以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为切入点,围绕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原因、中美两军装备差异、战争过程和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深入阐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对于目前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百年格局之变、百年发展之变作出了深刻而全面的剖析,通过回顾历史,充分阐释了在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本次宣讲活动,紧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开拓前进。宣讲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下一步,保卫处党总支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丹群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下一条: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