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09:54 点击数:

326日下午,保卫处党总支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丰富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作了题为“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志远以中国共产党成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发展脉络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时期四个维度,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封建专制到人民当家做主;从中华民族被压迫被奴役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发展征程,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如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党总支书记李建勋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吴志远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史料详实,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史深刻内涵的认识与把握,是一堂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契机,作为业务创新和事业发展的契机,作为服务全校、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契机,以史明鉴,砥砺奋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积极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卫处党总支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作专题辅导报告

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主持报告会

上一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下一条:保卫处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会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