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数:

    近日,保卫处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动员全处力量,集中整治校园秩序,全力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据介绍,保卫处针对目前已进入冬季,临近期终年末,是各类案事件的高发期和火灾事故的多发期这一特点,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从现在开始到放假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配合各单位安全教育和自防自救实战演练,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大案事件和上等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集中整治校园交通秩序。加强门卫管理,控制校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及闲杂人员进校;整治校园内机动车车速过快、乱停乱放等现象;给有关单位工作需要的三轮车发放通行证,从11月20日起,禁止无证三轮车进校,清理校内三轮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校内交通秩序。安排专人集中清理校园内乱摆摊点问题,全部清理临时摊点;会同有关部门规范校园内商业网点门前秩序。保卫处安排专人并协调高新区执法局开展了集中清理、收缴流浪犬专项行动,目前已清理、收缴流浪犬8只。今后,采取门口堵与校园清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加大校园流浪狗清理、收缴工作力度,并杜绝校园内遛狗等现象,维护师生的人身安全。加强值班巡逻,维护校园秩序。强化组织纪律性和保卫人员的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加大值班、巡逻工作力度,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启动电子巡更系统,进一步加大对巡逻人员的监督检查,规范巡逻人员的工作行为。配合公安机关加大对校内案件的查破力度,有效打击校园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保卫处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
下一条:郑州大学5名校卫队员考取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