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校园安全消防工作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1:25 点击数:

6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到保卫处调研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和隐患整改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就全面贯彻消防网格化管理并夯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出部署。保卫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王宗敏传达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6·25”商丘柘城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校园安全专题校长办公会议精神,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楼书记“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办法、铁的心肠”的“四铁”要求,要严格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底线更是生命线。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并要在责任感和辨别安全隐患风险能力上再增强,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上再提升;要在排查上再深入,全面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问题排查出来,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留下一个漏洞;要在整改上再严格,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完善风险防范预案,列出风险等级,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区域,必要时立即关停,停止使用。要制订《郑州大学消防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各院系(单位)进行督查指导,坚持问责与整改并重,凡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发生一起,处理一起,追责一起,实行安全责任与单位评先争优、个人职务职称晋升、安全事故相关责任人等人员的精神文明奖挂钩。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保卫处全体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防控状态,紧紧抓住火灾防控不放松,吸取血淋淋的教训,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以对广大师生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狠抓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到保卫处调研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上一条:风雨同舟克时艰,暖心捐赠显担当
下一条:中共郑州大学保卫处总支部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