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文章推荐
“多相催化前沿论坛”举办公告
2022-11-29 18:51 涂维峰 

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主办,先进功能材料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多相催化前沿论坛》将于20221203日(周六)举办。本次论坛特邀两位多相催化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采用线上方式举行。诚邀广大师生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会和交流。

 

论坛主题:多相催化前沿论坛

论坛时间:20221203日(周六)

论坛地点:线上举行(腾讯会议),腾讯会议号:389-943-213

 

报告一:多孔配位聚合物分子辨识吸附分离二甲苯异构体

报告人:鲍宗必 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03日(周六)上午10:00-11:00

 

专家简介:

鲍宗必,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科学青年基金获得者(2022)、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主要从事多孔框架材料设计制备与吸附分离应用研究,在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IChE J.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等荣誉。现任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制药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电子化学品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专委会秘书长、《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副主编、《化工进展》期刊编委。

 

报告二:数据驱动工业催化剂的设计

报告人:赵志坚 天津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03日(周六)下午3:00-4:00

 

专家简介:

赵志坚,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天津市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获天津大学“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2020)、“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排名第五)、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2017)、天津大学北洋青年骨干教师(2016)等荣誉。2017年起担任化工三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的副主编。迄今为止在Nature Comm.JACSAngew. Chem.Adv. Mater.ACS Catal.Chem. Sci.J. Catal.Nature Rev. Mater.Chem. Soc. Rev.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撰写专著一章,累计引用5000余次。Angew. Chem.Chem. Sci.Nature Rev. Mater.等文章被遴选为封面重点报道。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联合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一项、青年项目一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政府间合作项目一项。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辅助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及新型催化剂的设计。从表面反应机理入手,理解催化反应过程,通过发展新型计算方法,筛选潜在的高活性、高选择性催化剂,并通过实验合成验证筛选结果。前期研究重点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方向,成功设计并发展了包括PtCu单原子合金、V基氧化物催化剂在内的丙烷脱氢制丙烯新型高效催化剂。


Copyright Reserved. 2017 The Han's Group @ Zhengzhou University?? Support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