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明星荣获国务院新闻办“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并当选中国译协对外话语体系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 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727日在烟台举行。外语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主任杨明星提交的学术论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核心话语对外传播路径与效果--以“新型大国关系”为例”》荣获“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还隆重举行了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成立仪式。由于杨明星在外交话语研究方面成果突出,成功当选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在大会举行的“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杨明星应邀做了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转换与传播创新研究”主旨演讲,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反响和高度评价。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系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理论研讨会,是理论研究服务对外传播实践重要交流平台,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新闻宣传、涉外部门、科研院所、智库机构、省市新闻办等单位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约450人参加。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326篇论文,其中12篇被评为全国优秀论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跟综报导。

  附图片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