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郭英剑院长莅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作学术指导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20189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英剑教授在学院做完学术报告后,莅临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进行学术指导。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明星教授向郭英剑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方向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目前开展情况。中心外交语料库创新团队学术方向带头人牛桂玲副教授向郭院长汇报了有关中心创建的国内首个外交话语平行语料库的情况。郭英剑教授对中心的快速发展和中心重点开展的外交话语及外事外交翻译研究这一特色方向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示愿为中心未来的学术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郭英剑教授曾任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常务副院长(2001-2005),首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博士后、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郭英剑教授系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

(郑州大学外交话语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