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博导张健教授莅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进行学术指导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201810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在参加由郑州大学外语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国际生态翻译学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生态翻译学博士论坛期间亲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进行学术指导。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明星教授向张健教授介绍了中心目前的科研概况,张健教授对中心在外交话语、外交语言及外事外交翻译研究领域这一特色方向和学术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中心的未来发展、科研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给予力所能及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与张健教授一同访问中心的还有其他高校的一些专家学者。

张健,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新闻学科硕士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生导师,系外宣翻译(新闻翻译)的知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传媒英语与翻译、国际传播与外宣翻译研究等。出版《新闻英语文体与范文评析》、《传媒新词英译研究》、《外宣翻译导论》等专著;主编《新闻翻译教程》、《新世纪汉英多功能词典》等教材和工具书;主译或译介《国际新闻翻译》等国外学术著作。曾在《中国翻译》、《上海科技翻译》、《外国语》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并完成上海市高校精品课程《英语口语》、上海市语委应用研究重点课题等项目。

   

张健3

张健2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