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迈克尔·克罗宁莅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考察指导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20181028日,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副会长、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迈克尔·克罗宁(Michael CROIN)在参加第六届国际生态翻译学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生态翻译学博士论坛期间亲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并作学术指导。随行前来考察的还有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顾问、国际知名翻译理论家克里斯提娜·诺德(Christiane NORD)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的周兆祥(Simon CHAU)教授,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翻译研究中心的安娜·潘诺马罗夫(Anna PONOMAREVA)博士。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明星教授向各位专家和学者介绍了中心概况、学术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迈克尔·克罗宁等学者认为外交话语与外事外交翻译是一个有特色、有前景的研究领域,愿意对中心未来学术研究给予指导支持。

迈克尔·克罗宁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The University of Dublin)翻译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以及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副会长。他研究兴趣广泛,在翻译学、口译研究、语言、文化和电影等领域先后出版、编辑作品20余部。身为欧洲科学院院士和爱尔兰口笔译协会荣誉会员,迈克尔·克罗宁也被加拿大、法国和秘鲁等国多所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其代表作主要有《数字化时代的翻译》(Translation in the Digital Age)、《翻译与身份》(Translation and Identity)、《翻译爱尔兰》(Translating Ireland)、《翻译与全球化》(Translation and Globalization)。

微信图片_20181030161911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