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获批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2021年11月5日印发的《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名单的通知》文件(教办社语〔2021〕266号),经学校推荐、会议评估、现场考察,公示无异议后,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培育)建设单位。智库负责人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杨明星教授。这是继研究院先后获批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省省级特色智库、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省级创新团队以来,再次获得的省级平台建设荣誉称号,实现了研究院智库建设的重要突破。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是全国首家专门研究外交话语权的科研机构和智库平台,省校共建科研机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级创新团队,全国首家招收和培养外交话语方向外国留学生、全国首家创建“外交话语学”新兴前沿交叉学科群并构建本硕博以及博士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学术机构。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孙玉玺大使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教授分别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首席研究员。研究院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外语学科一级博士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为依托,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模式、人才培养以及智库建设和国际交流为一体,努力打造服务大国外交和国际传播的国家级、多功能的高端新型智库,致力于培养“讲好中国外交故事”的高端人才。

研究院将严格对照高校新型智库评估指标体系,着重从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智库建设能力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智库内涵建设,聚焦国家及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与难点,积极开展对策研究,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