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星当选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话语译介与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2023年5月13日,首届全国话语译介与传播研讨会暨“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话语译介与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30余位学者参会,在线观看会议直播的人数达上千人次。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主持开幕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许钧、浙江大学吴笛教授致辞。吴笛教授宣布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话语译介与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张威教授当选会长,吴赟(同济大学)、秦洪武(曲阜师范大学)、汪少华(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星(郑州大学)、胡安江(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当选副会长。

2022年11月23日,国家一级学会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经过审核,同意在该学会下设置二级学会“话语译介与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