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玲教授参加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年会并做大会主旨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6-17日,由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主办、安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2021年年会”在安阳顺利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基于中国本土视域的外国文学、比较文学研究”。来自省内外5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年会。我中心研究员高晓玲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应邀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4月18日上午,高晓玲教授作了题为“维多利亚小说中的铁路书写与现代性体验”的大会主旨发言。报告介绍了维多利亚时期铁路的修建和火车的出现带来的交通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革,借助这一时期一些著名作家的文学书写展示了人们对这一新兴事物的矛盾态度和复杂情绪。高老师的报告将文学研究与文化、历史研究结合,新颖有趣、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和普遍好评。

在本次年会前的常务理事会议上,高晓玲教授被推选为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