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与跨界”第二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眉湖论坛会议通知(2号)

作者: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女性与跨界”

第二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眉湖论坛

会议通知(2号)


   女性与跨界是外国文学的重要主题。女性对文化界墙的反抗与跨越、叩问与消解,对多元话语的沟通与糅合、认可与接纳,以及女性作家之间的传承与超越、碰撞与协作,使文学作品产生了独特的内在张力。同时,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的女性学者也长期关注跨界研究,借助跨学科、跨文化、跨媒介、跨族裔、跨性别等视角,打破壁垒,交叉融合,在多元语境下阐释文学作品,促进了学术互鉴与争鸣。再者,女性与跨界正是眉湖论坛自成立之初的核心关切。我们希冀在相互尊重和对话交流的前提下,破解以性别来取代审美的狭隘意识,展示和省察文学本身的跨界性。

   为此,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编辑部、郑州大学工会女工委与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将于2024年3月“妇女节”期间,以“女性与跨界”为题,联合举办第二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眉湖论坛,诚邀学界同仁拨冗莅临!



会议日程



会议时间:2024年3月8日-10日

报到时间:3月8日 12:00-20:00

报到地点:华智酒店一楼大厅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科学大道97号

 地 图:郑州华智酒店(高新区郑州大学地铁站店)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科学大道97号


开幕式及主旨发言

1434D

分组交流

A13D

论坛特别活动


49BC



主旨发言及闭幕式

14DAF


温馨提示:

关于此次会议的信息会在郑大英美文学研究公众号后续推送中一一发布。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学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该平台,获取最新学术活动资讯。

郑大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