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刘永杰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了推进郑州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推动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眉湖论坛特别邀请刘永杰教授举办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4714A


主讲人简介:

刘永杰,教授,文学博士,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英美文学方向、比较文学、MTI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总负责人;英语专业负责人;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一级重点学科英美文学方向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美国文学》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全国美国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学会理事;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研究会英语文学分会理事;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等。


报告简介:

尤金·奥尼尔是美国现代戏剧之父,他不仅使美国戏剧在短时间内赢得了世界的认可,使美国戏剧至今仍稳稳屹立在世界戏剧之林,还给全球和我国的戏剧发展带来了重要影响。他和莎士比亚、易卜生、斯特林堡、契诃夫等戏剧大师一起,成为影响世界剧坛的几位戏剧大师之一。本报告将从奥尼尔的生平创作谈起,追溯他的成长与创作过程,梳理他的创作主题、技巧以及现阶段奥尼尔的国际研究状况,同时对这位神秘、非凡、成就卓著而又耐人寻味的戏剧大师进行本真的还原。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