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盛宁教授讲座通告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盛宁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刍议西方文论中的马克思主义批评理论

主讲人盛 宁 教授

主持人:张 莉 教授 (郑州大学)

评议人:高晓玲 教授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7日(周日) 15:00

讲座地点: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五会议室

内容提要: 以卢卡奇,威尔逊和巴赫金为例,谈谈马克思主义的文学观和批评实践如何被纳入西方文论体系,成为西方文学批评理论的重要一脉,从对文学的理论界定到具体的文学批评方法,马克思主义已成为我们通常所说的“西方文论”,甚至“文论”的有机构成。

主讲人简介:盛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评审委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长期担任《外国文学评论》副主编、主编(19942009)。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和当代西方文论,写作并翻译了大量学术论著。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