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优秀青年社科团队系列学术活动之四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联合郑州大学优秀青年社科团队“美国左翼女性文学的智性书写传统研究”将举办第四场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将由周雪松博士主持,李星博士进行研究汇报,刘哲博士进行评议。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美国的文化冷战——重温霍夫斯塔德的《论美国生活中的反智主义》

主讲人:李星 博士

主持人周雪松 博士 (郑州大学)

评议人:刘哲 博士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1年713日(周 150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五会议室

内容提要:  

   人们通常将美国的60年代与激进和变革联系在一起(黑人运动、女权运动、反文化运动,反越战运动),但于此同时,60年代也是保守主义波涛汹涌的时代。在激进与保守两股浪潮的撞击中,美国的地域矛盾(南与北、东与西)、城乡矛盾、产业矛盾(工商业与农业)文化矛盾(老欧洲与新美国、苏联与西方)、阶层矛盾(知识精英与基层民众)、阶级矛盾(垄断巨头与产业工人)得到了全面的暴露,纽约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霍夫斯塔德的名著《论美国生活中的反智主义》对上述矛盾均有所涉及,本次读书分享会以该书为切入点来展现一个不曾被我们所熟知的美国社会,进而衡量美国知识精英们在文化冷战中的历史作用。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