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童明教授系列讲座通告(二)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童明教授应邀参加线上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童 明 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主持人:高晓玲 教授(郑州大学)

讲座题目:文学思辨和文学研究:西方文论的视野 (下篇)

时间:2022年3月28日(周一)9:00

腾讯会议ID:383 5506 9525 入会密码:220318

内容提要:上篇从思辨的基本特点讲起:什么是思辨;思辨和逻辑思维;思辨中的前提和场域;文学思辨为什么会超出逻辑思维;文学思辨中的喻说;修辞思维。在上篇的基础上,下篇讨论:文学的虚构、形式和美学判断;文学的反习惯性特质;文学、文化和历史;对研究生的两点建议。

主讲人简介:童明,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校区英语系终身教授,该校杰出教授。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