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为了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引领青年博士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职业前进道路,我中心特此与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国关组)联合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罗斯金的拉斐尔怪诞艺术批判

内容提要:文艺复兴时期拉斐尔的怪诞装饰壁画享有盛名,却受到19世纪英国著名艺术批评家约翰·罗斯金的持续、激烈批判。这一立场看似大胆偏激,实质植根于罗斯金的美学思想。与施莱格尔相比较,有助于追寻罗斯金在怪诞问题上的思想成因与个人特色,理解其批判立场。在基督教早期艺术、有机形式方面,罗斯金多少受惠于施莱格尔,同时有所超越,这影响了他对拉斐尔怪诞装饰艺术的评判。

主讲人:陈辉 博士(郑州大学)

主持人:张莉 教授(郑州大学)

与谈人:

高晓玲 教授

王连旺 博士

李 星 博士

李 雅 博士

袁 杰 博士

时间:2022年9月13日(周二)16:00

腾讯会议ID:765-922-767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