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厦门大学陆建德教授讲座通告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将特别邀请厦门大学陆建德教授开展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主讲人:陆建德 教授(厦门大学)

主持人:张  教授(郑州大学)

评议人:高晓玲 教授(郑州大学)

讲座题目:重访英国维多利亚时代——从菲利克斯·霍尔特的《致工人辞》谈起

时间:2022年6月22日(周三)15:00

腾讯会议ID:759 412 929 入会/直播间密码:220622

(经与主讲老师协商,本次讲座同时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形式,文末获取链接

内容提要: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在人文科技各个领域都为人类文明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工业革命也造成阶级对立,社会面临解体的危险,当时的小说家在书写现实的同时也为化解矛盾、舒缓舆情压力作出不懈努力。乔治·艾略特在小说《菲利克斯·霍尔特》中通过附录《致工人辞》直接表达了她自己的忧虑以及温和改良的愿望。英国实现相对平稳的过渡,作家也是功不可没。

主讲人简介:陆建德,多年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所和文学研究所,曾任副所长、所长兼学术刊物主编。现系厦门大学讲座教授,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破碎思想体系的残编》和《自我的风景》等论文集并主编《托.斯.艾略特诗文选》(五卷)和《现代化进程中的外国文学》(两卷)。近年来学术兴趣转向中国现代文学,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二三十年代北京文教界研究》。

温馨提示:

1.本次讲座设置有等待室,麻烦各位师友提前将昵称重命名为“姓名+单位”,方便主持人邀请入会。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2.经与主讲老师协商,本次讲座同时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点击以下链接即可聆听讲座。

https://meeting.tencent.com/l/5CT9Cps7bDo1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