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为了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引领青年博士提升学术能力,开拓职业前进道路,我中心特此与院青年博士论坛(文学国关组)联合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拨冗与会。


二十世纪美国女性小说中的性别与酒

内容提要:喝酒是最日常不过的行为,但作家饮酒,犹为人津津乐道。古今中外,广为流传的文人与酒的佳话中,同样受酒精问题困扰的女性作家却常常不见其踪。在公开场合过量饮酒曾经是男性的特有权利,女性难以获得在公共场所大胆且大量饮酒的自由。女性酗酒在西方社会长期被视为异端行为,但与此同时,酗酒也成为女性的反抗之道。喜爱美酒的女性作家在自己的作品中刻画了形形色色的女性饮酒、酗酒行为,她们通过酒逃避艰难忧伤的现实,她们的故事也可以作为研究饮酒、酒精和酗酒者的文化态度的历史性转变的注脚。

主讲人:刘哲 博士(郑州大学)

主持人:张雯 博士(郑州大学)

与谈人:

张 莉 教授

于艳平 博士

刘志洁 博士

王亚庆 博士

高晓玲 教授

时间:2022年10月11日(周二)16:00

腾讯会议ID:190-905-795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