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讲座通告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我中心特别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举行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怎样在国际A&H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主讲人:田俊武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持人张 莉 教授(郑州大学)

时间:2022年10月26日(周三)15:00

腾讯会议ID:310-242-540 入会密码:221026

内容提要:初识国际三大期刊检索门类;三大检索系统来源期刊论文发表难易程度比较;我的A&HCI 初始投稿之路;发表国际A&HCI 来源期刊论文的具体路径。讲座内容均以田俊武老师亲身投稿经历和论文写作教学经验为基础,其中涉及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容,对青年教师的国际A&HCI和SSCI期刊投稿具有启发意义。

主讲人简介:田俊武,200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2011年被遴选为中美富布赖特学者,赴耶鲁大学访学。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和比较文学,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国旅行文学史”、“美国19世纪经典文学中的旅行叙事研究”、“美国20世纪小说中的旅行叙事与文化隐喻研究”等三项、教育部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美国20世纪小说中的旅行叙事研究”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英美近现代旅行文学中的北京形象建构研究”1项、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国旅行文学研究”1项;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Style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Papers o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Journal of LanguageLiterature and Culture 等国内CSSCI、国际 A&HCI 和其他核心来源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诗学研究》、《美国19世纪经典文学中的旅行叙事研究》、《美国20世纪小说中的旅行叙事与文化隐喻研究》、《从柏拉图到尼采》等 4 部专著,其中《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诗学研究》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博士文库。目前主要学术兼职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Digital Scholarship in the HumanitiesThe Explicator,《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兰州大学学报》等国际A&HCI期刊和国内CSSCI 期刊审稿专家等。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