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9日讲座日程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女性关联着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话题,女性学者也已经成为重要的研究力量。为促进国内外国文学研究女性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展示和解读文学研究的女性经验和女性视角,发掘和传播治学传道中的女性智慧和女性力量,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拟联合举办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9日讲座日程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学者前来参会,共飨学术盛宴!

《作为“情感时代”的18世纪》

37215

主讲人简介

金雯,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联聘教授、博导。研究领域为18世纪,英美文学、比较文学和文艺理论。著有Pluralist Universalism (俄亥俄州立大学出版社, 2012)和《被解释的美》(2018),在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兼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ultural Studies期刊(SSCI, AHCI)编委。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8世纪欧亚文学交流互鉴研究”首席专家。译著包括布鲁姆《影响的剖析》(2016)、翁达杰诗集《剥肉桂的人》(2018)和乔丽·格雷厄姆诗集《众多未来》(2020)等。并以“莫水田”为笔名在自媒体上写作评论、随笔与诗歌。


《蒸汽朋克小说与后工业时代的科学想象及启示》

3804D

主讲人简介

金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美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家协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曾任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传媒系客座教授,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及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人文名师等称号。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当代外国文学》、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和译著三部,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教育部及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