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7日讲座日程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在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女性关联着一系列重要的学术话题,女性学者也已经成为重要的研究力量。为促进国内外国文学研究女性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展示和解读文学研究的女性经验和女性视角,发掘和传播治学传道中的女性智慧和女性力量,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拟联合举办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

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2023年3月7日讲座日程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学者前来参会,共飨学术盛宴!

《哥特小说的听觉世界:从贺拉斯·沃波尔到埃德加·爱伦·坡》

2C961

主讲人简介

陈榕,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佐良高研院特聘研究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英美文学、西方文艺理论。发表著作2部,A&HCI与CSSCI论文数十篇。近期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英美小说文类研究及其美学特征等领域,目前主持国社科项目“美国边疆哥特小说的空间政治研究”。


《百年外国儿童文学中的女孩形象建构与价值旨归》

2AD43

主讲人简介

张生珍,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美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