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莅临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莅临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在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杨云香院长陪同下到我校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视察并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院长钱建成、副院长刘永杰、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莉,中心部分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钱建成院长主持。

钱院长首先对省教育厅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对研究中心和外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研究中心主任人选变动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研究中心原主任刘永杰教授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中心主任,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莉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一职。

接着,张莉老师就中心的现状和特点、中心的发展规划、中心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并重点谈到了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

 王亚洲处长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对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支持和重视。王处长指出,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在全省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基地的管理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培养良好学术生态,要树立品牌意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还要着重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第一,要加强管理,领导者要有先进的战略意识和优秀的协调能力;第二,要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第三,在学术研究上,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马列主义的正确指导。

杨云香院长就中心学科评估机制上的一些问题与大家交流了看法并针对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第一,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这个团队年轻、有活力,要抓好管理,激发潜力;第二,要积极申报各类重大科研项目;第三,要注重信息交流,抓住机遇,勇于突破。

座谈会结束后,两位领导参观了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工作室以及研究中心资料室,对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办公环境和学术资源进行了实地调研。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