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慰问信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2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地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鼠年吉祥,安康顺意。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使得这个春节有些特殊。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迎战,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河南的“硬核”抗疫,坚定了我们敢打必胜的信念。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判态势,迅速部署落实措施,关闭公共场馆,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各附属医院和校医院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无数郑大人默默坚守岗位,为控制疫情传播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考验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十分牵挂广大师生员工及你们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师生员工要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确保我们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渡过难关,我们真诚地希望大家:
  高度重视,理性应对疫情。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决抛弃侥幸心态,严格执行国家、所在地政府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当好表率。要确保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目前仍在湖北、武汉的师生员工,近期(15天内)出入湖北、武汉的师生或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师生要自觉服从防疫部门的管理,做好体温测试,自觉采取隔离措施(隔离不少于14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将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遵从科学,加强自我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科学方法进行积极有效防护,保持乐观心态,不焦虑和恐慌,适度锻炼,确保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加强自我保护。要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卫生。
  严守纪律,积极配合防疫。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校各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已经对校区、家属区实行门禁管理,暂停校园参观访问,请师生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希望大家在此期间勿忘学习工作,要结合新学期学业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等资源,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准备和课程预习自学。
  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情况会及时发出通知,也请大家密切关注郑州大学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们及家人的安全,我们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细致的防控准备和科学的预防措施下,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贡献郑大人的力量!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感谢师生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寒假期间,如遇任何情况,可随时与学校相关单位联系:
  郑州大学总值班电话:0371-67780000
  郑州大学校医院值班电话:0371-67783120

上一篇:疫病传播期间心理防护指南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不忘‘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