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简易健身两步曲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0-06-11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久坐办公室,出门以车代步,应酬频繁……一系列的问题正成为都市白领群体的亚健康催化剂。很多白领已逐渐意识到这一点,办公室里的健身潮人也越来越多。

现向大家介绍一种不受场地限制和简单易学的健身操,每个动作坚持做20秒钟至60秒钟。

第一节颈部运动

l 身体站立,双手持一条毛巾或围巾于额前,两手拉紧毛巾两端,将头向下低,下颌尽量贴胸,但切忌幅度过大,同时双手向后拉动毛巾,使之产生一个反作用力。此运动可以锻炼颈部斜方肌,减轻颈部疲劳,预防颈部骨质增生

2 将毛巾置于脑后,双手持毛巾两端向前拉,同时头部向后仰,幅度也不要太大。此运动既可锻炼颈的肌肉群,又有助于颈部前面皮肤美容

目的:锻炼颈部的肌肉群,增强肌肉弹性。长溯坚持,可以减少颈椎病发生。

第二节肩部运初

1 身体站立,双手握住哑铃放置身前,双脚叉开同肩宽,双臂向前抬起(手臂可略弯曲),双臂抬至与肩平,然后向下回落,注意回落时哑铃不要碰到身体。

2 双手握住哑铃,双臂垂下,放置身体左右,持哑铃平行举起,成侧平举,然后放下。

3 双手握住哑铃,贴近身体向上提,肘关节始终在哑铃的上方,将哑铃提到下颌部位后,然后沿身体下落。注意做此动作时腰背始终要垂直。

目的:活动肩部肌肉,缓解双肩疲劳,预防肩周炎。

健身小常识

1.换一双适合项目的运动鞋。以合脚、轻质、鞋底带有缓冲材料为宜;

2.健身前听舒缓音乐排解不良情绪,避免造成运动伤害;

3.先热身再健身。热身应占运动总时间的1/101/5,使身体进入并逐渐适应运动状态,热身时主要需拉伸肌肉的部位是背部、大腿后部、大腿内侧和小腿。

上一篇:健康与养生 ——100条健康秘...

下一篇:办公室简易健身两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