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永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共话成“材”师生线上系列讲座

2020年05月09日  点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利用关键时间节点举办“永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共话成“材”师生线上系列讲座。

411日,王万杰副院长通过钉钉平台做了“读研之我见”专题辅导。他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读研形势,强调自我评估、做出选择的必要性;从考研院校选择、招生计划分析、素质培养、注意问题和专业课复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我院招生专业、招生形式、奖励政策。52日,学院特邀原教授委员会主任曹少魁教授为学生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学科建设的计划,阐述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双语教学的重要性和学科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53日,王海龙副院长为学生开设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培养自我创新与团体创业能力与意识。54日,学院包装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旭影教授为包装专业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详细阐述其对包装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学生做好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55日,学院邀请德欧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李万强从全球高校的层面,对比各国大学生的海外交流大数据,分析国际化趋势;从国内各大高校在校生层面,分析国际化需求、目标及路径差异,从德国留学以点带面,介绍国外留学学生情况。

“永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共话成“材”师生线上系列讲座的举办促进了师生之间“点对点、键对键、面对面”的交流,促使学院一大批优秀教师以学者品格涵养青年气质,以学术智慧启迪青年思想,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激发出学生主动科研、不断创新的内生动力。广大学生纷纷表示系列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真正回答了学生当前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对培养富有家国情怀、永担历史使命、励志报效国家的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为复学复研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