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高分子加工研究所贯彻落实所系改革精神

2020年06月24日  点击:[]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于20206月19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院521日所(系)改革与建设会议精神,推进重点工作。新成立的高分子加工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领导王瑞波书记、陈静波院长、赵红亮副院长参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高分子二支部书记韩文娟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由赵红亮副院长全面传达学院所(系)改革与建设会议精神,对学院新设立的研究所(中心)做了全面说明,使全体老师们更好更准确地理解了我院改革方向、目的和进展。其中以高分子加工系为基础成立高分子加工研究所,郑国强同志任高分子加工研究所所长。

会议第二阶段由新任所长郑国强同志谈新研究所发展思路。他指出了高分子加工研究所的优势特色,也指出了高分子加工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尽管人均科研产出较大,但体量小,标志性成果相对较少,社会服务能力弱等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郑国强所长指出,科研成绩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更需要一点一滴地积累。高分子加工研究所将依托专业特色和优势,继承优良传统,不能一直躺在大树底下乘凉,既要明白我们从哪里来,也要清楚我们要到哪里去。按照学院的“项目为抓手,聚焦研究方向,整合队伍,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提高科研产出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一要求,高分子加工研究所暂设“高分子加工物理与技术”、“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高分子成型装备与模具”三个研究方向。各位教师要明确方向,针对科学和应用问题开展工作,大力支持有干劲年轻人的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科研贡献度实施资源配置,聚焦方向并凝聚力量,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会议第三阶段,陈静波院长指出所(系)改革的目的是改变原来的探索式的分散研究方式,更加凝练科研方向,聚焦科研方向,形成学科特色,提高有特色的科研产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辅相成的模式。研究所教师要将理论高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能力,科研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会议最后,学院王瑞波书记就推进所(系)改革工作讲了三点意见:1)要转变观念,适应转型发展;2)将科研能力与育人能力相结合;3)每位党员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支部扩大会议,高分子加工研究所教师全面领会了学院所系改革与建设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在线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下一条:献血战役情-高分子党支部周晓飞同志义务献血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