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献血战役情-高分子党支部周晓飞同志义务献血记

2020年06月23日  点击:[]

周晓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系一名师资博士后,高分子党支部一名中国共产党普通党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打破了人们往日规律的生活,居家成为了新风尚。然而,想到逆行的白衣天使以及奋斗在在疫情第一线的各行各业的民众正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及基本生活保障砥砺前行,正在为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乃至生命,蜗居在家的周晓飞同志一直在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让自己尽快进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什么方式可以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让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疫前线激励人民群众的斗志,让党旗在抗疫阻击战中始终高高飘扬。

周晓飞同志长期以来一直是一名固定献血者,此时,血站的短信通知不期而至,血库存血量不足,急需志愿者义务献血。得知此消息,周晓飞同志像一名战士一样,不顾自身的安危,毅然决定去献血。在20203月至4月期间连续献血3次,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用他的满腔热血挽救了一个个急需输血的鲜活生命。一张张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代表着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与自我担当,也代表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它时刻激励周晓飞同志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

周晓飞同志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的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党旗党徽增光添彩,为身边的普通党员做出了榜样。

 

上一条:高分子加工研究所贯彻落实所系改革精神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材料工程技术专业2010届校友毕业十周年云聚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