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了解70多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爱家热情。行政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行政支部采取分散观影的形式,组织党员观看《夺冠》及《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影片。《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东西南北中五个风格迥异的故事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无论是学成归来建设家乡的青年,放弃更好环境投身于乡村建设的干部,还是为了让小山村里的孩子读上书留在村中支教的教师……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热泪盈眶,心怀祖国,感激祖国,感念家乡,感谢乡亲。两部影片都具有强烈的教育意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使自己在思想上、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理解党中央建设美丽乡村政策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

支部书记李杏瑞老师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展现的农村今非昔比,欣欣向荣,整部片子笑中带泪。这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后祖国城乡的喜人发展,以及广大老百姓欢欣鼓舞迎小康的主题进行创作的电影,唤起了大家内心深处那份共通的浓浓家乡情怀。当片尾“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响起,很多人湿润了眼眶,东西南北中那一个又一个的“乡情”,最终汇聚成了对祖国的那一份民族自豪感

李华老师表示:中国女排是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影片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女排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每一场比赛的真实还原,扣人心弦,催人奋进。

热爱祖国、顽强拼搏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推动我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师生定会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富强美丽民主和谐的伟大祖国,努力贡献自身的全部力量。 (李杏瑞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