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


2021年08月17日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做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度学院青年工作委员工作计划安排,我院于202186日上午9时在线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学院领导桂玲玲、赵红亮、乔宪丽和1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万杰主持。本次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王瑞波书记做《青年教师的基本素养》报告;二是王海龙副院长做《以身边的楷模为榜样,朝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奋进》报告。

首先,王瑞波书记从科研立身、教学立命、服务增彩和政治保底四个方面为各位老师详尽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报告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选择并坚持正确的科研方向,秉持严谨的科研态度,终身学习,善于交流,服务于社会,以上对于青年教师成长来说至关重要。此外,青年教师要增强育人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学会并具有讲好一门课的能力。王书记寄语大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必须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壮志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披荆斩棘,闯关夺隘,在新时代开创属于我们的一片新天地!接下来,王海龙副院长以亲身体会向大家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院特聘教授何季麟院士的爱校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求是担当,尽职尽责;(2)艰苦奋斗,躬亲力行;(3)勇闯新路,敢为人先;(4)深谋远虑,高瞻远瞩;(5)淡泊名利,心怀祖国。最后,王万杰副院长勉励大家,要以身边的楷模何院士为榜样,将其身上的仁爱之心和优点发扬光大。期待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我院的各项工作,将我院的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结束后,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培训收获。参训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优秀的好教师。本次教育培训会对我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升教师理想信念、规范师德行为、提高师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薛超 供稿)




上一条:我院2021年度获3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