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8月03日  点击:[]

为提升郑州大学毕业生培养和就业质量,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推进与对口企业的深度合作。728日至30日,我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亚丽一行5人携研究生代表赴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信工学院4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

上海华力副总裁王维元对李亚丽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集成电路芯片的未来发展方向、人才现状及需求情况。并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吸引更多郑州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到上海华力施展才能,为我国芯片制造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原会雨副教授对王维元副总裁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成为双方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企业方在技术研发上创造合作机会,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和平台,将生产研发中的典型特色做法通过教学案例指导学生实践,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效能,实现双赢。

会后,与会师生一同参观了华虹展厅、先进集成电路生产线和实验室。

此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沟通,通过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双方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互惠共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战略建设。

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华虹集团,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城,拥有华虹五厂、华虹六厂两座12英寸全自动晶圆厂,建有中国大陆第一条12英寸全自动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生产线,专注为设计公司、IDM公司及其他系统公司提供65/55纳米至28/22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一站式芯片制造技术服务,是行业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在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提供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原会雨供稿)

我校师生在上海华力合影留念

参观上海华力展厅

参观先进集成电路生产线

与会双方座谈


“郑州大学-上海华力”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上一条: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