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宣讲会


2021年08月26日  点击:[]

为培养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备战2022年全省、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821日下午,我院2021年“创青春”(小挑)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往届获奖团队学生代表李俊杰、韦祎、陈淑瑶三位同学担任主讲,部分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首先,李俊杰同学以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文书为切入点,指出文书撰写要突出项目的竞争力、成熟度和应用前景,对评委可能会提到的问题要有预先的推测和准备。接着,韦祎同学从“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商业性及市场化出发,详细分析了参赛项目的侧重点和考题点。他强调参赛项目一定要注意商业模式和财务预算,能够短期盈利,长期发展。最后,陈淑瑶同学分享了团队参赛经验。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选择有竞争力的课题、根据比赛章程撰写计划书的诀窍,以及PPT制作需要注意的细节。

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创青春”赛事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踊跃提问,三位同学一一耐心解答。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对该项赛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了解,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进而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积极报名参赛,在比赛中锐意进取,挑战自我,开拓创新,创造佳绩。(撰稿人:彭林旭)

微信截图_20210821161516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线上宣讲会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青年拔尖学术交流论坛(一)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为行政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