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94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共同成长,推进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在院办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优秀班主任代表曹少魁、李素平、张晓黎,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晨曦主持。

会上,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代表曹少魁、李素平、张晓黎三位老师,分别就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着力点等,向新生班主任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言语之中难掩对学生工作的热情热爱与深深的育人情怀。

在分享交流环节,各新生班主任分别发言,介绍了自身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与思考,以及下阶段开展工作的规划。

桂玲玲作总结讲话,她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职责和工作要求。管理育人、教学育人与科研育人是一体的,班主任老师要做好学生工作,还要用学生工作经历去反哺教学和科研。要聚焦教育引领学生“三自”(即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做到“三抓”(即抓纪律、抓养成、抓学风;抓实、抓细、抓小),实现“三有”(即心中有阳光、眼中有希望、脚下有力量),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班主任工作。最后,她指出,做有力度的教育,用行动引领行动,用心灵启迪心灵;做有温度的教育,用温情温润情感,用心灵点亮心灵;做有广度的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班主任工作方法。

班主任工作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本次工作会充分体现出学院班主任队伍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风采。(张晨曦供稿)


上一条:王瑞波书记为高分子党支部讲党课:一流学科建设与发扬斗争精神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