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传承 开创”教师节活动

2021年09月13日  点击:[]

时值第37个教师节,910日下午3点,我院于材料馆207举行了以“传承 开创”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委员,各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助理、青年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退休教师陈金周、30岁教龄教师汤克勇、学院2020年“三育人”教师代表张佳楠分别发言,分享了自身的从教经验和为师感悟,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享结束后,学生代表上台为其朗读感谢祝福词并献花。接着,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何彦杰、先进轻合金材料陈岚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新入职教师宣誓环节,由院工会主席曹文博领誓,与会教师重温誓词,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宏大嘹亮,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使命感。宣誓完毕,与会领导为新进教师颁发校徽、学校纪念品。随后,学生代表朗诵第37个教师节祝福词。

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育人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及问候,对我院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师者初心,二是传承师道精神,三是弘扬师德风尚,他指出,要仰望星空,追随真理和梦想;脚踏实地,坚守勤勉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教师节活动是我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队伍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科研育人工作,与学生同成长、与学院齐发展,积极推进学院一流建设。(撰稿人:彭林旭 拍摄:魏小洋)                                              

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