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行政党支部观看话剧《兵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1014日晚,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河南省艺术中心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话剧《兵团》。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建国之初,刚刚解放新疆的十几万官兵,遵照党中央的指示,脱下军装,拿起镐头,屯垦戍边,“化剑为犁”,就地转业的感人故事。然而,无论身份如何转换,他们却始终不改军人的本色;无论天山脚下环境多么恶劣,他们却始终不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数十年的风雨过后,那些曾经的青壮军人,尽管身形已经佝偻,脸上已经皱纹密布。然而,他们回望过往的经历,最感光荣的,是伴随了他们一生的那个特殊的身份——军人!六十多年来几代兵团人不息奋斗,保卫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同时也孕育出新疆建设兵团“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兵团精神是革命文化的体现,是对生命意义的讴歌,是对英雄主义的礼赞,同时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让所有党员同志感到震撼和振奋。大家表示:老一辈兵团人用青春和生命扎根祖国边疆屯垦戍边,一代人吃了几代人的苦才有了今天的大美新疆。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特征继续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自觉培育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践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弘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将兵团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为学院一流学科、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寿好君供稿)

 

上一条:牢记革命精神 汇聚中华力量 下一条:第九届郑州大学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