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牢记革命精神 汇聚中华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感悟

 

2021年10月18日  点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念辛亥革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通知》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学习方式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冰同志认为,面对越来越强大的国家,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辜负辛亥革命中烈士的期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面对大四到研究生转变的阶段,无论是选择基础研究还是应用,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不懈努力,我们都应该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负时代所托。

本科生党小组组长黄雄同志说,早上十点在央视新闻的直播间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家,先进的爱国主义者,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统治,为中国的崛起埋下了种子。习总书记指出,祖国统一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只有统一我们才能享福,不能统一就会受难,台湾问题因中国错乱而产生,也终将因祖国强大而解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以来都是孙中山先生的目标,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顾鹏宇同志认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孙中山先生的这句话至今仍然振聋发聩。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然而,我们也需要认识到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不彻底的不完全的。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秉承孙中山先生的愿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自序》中所说的话,鼓舞着我们为中国的富强繁荣不懈奋斗。

王元老师说:“辛亥革命留给我们的是一种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是一种宝贵的人文精神。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今天,我们依然要秉承不畏艰险的勇气,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去应对挑战、抵御风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让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魏雨晴供稿)

 

   

 

 

上一条:材研 • 新启航 |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