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求是 担当

               ——“返校第一课”观后感

 

2021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为全校学生上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第一课”,刘炯天校长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讲述了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的原则,组织2018级保研同学于材料馆207共同观看,其他同学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聆听学习了“返校第一课”。

高分子加工方向陈天一同学说:学院组织观看了郑州大学“返校第一课”,刘炯天校长在课上讲述了郑州和郑州大学的许多事迹,包括7分钟抗疫报名事迹;2020年2月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担任队长,带领几十人冲锋在前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团结带领救治一线的干部职工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事迹;娄晓民、娄昊父子齐上阵等事迹,都让我们看到了郑大人面对困难时的大义凛然、无所畏惧的精神。

材料化学一班邹超臣同学说:此次返校过程很顺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我们都安全地回到了学校,我们要感谢郑州大学的统一部署,各院系老师的积极配合,是所有郑大教职工共同努力落实了各项防疫工作,保障了我们学生的安全返校。我们要珍惜在校的时光,珍惜和大家一起在教室上课的机会。同时,我们不能放松紧惕,国内疫情还没有结束,目前依然会有本土病例的不断增加,因此我们必须提高警觉,不能大意,做好勤洗手、勤通风、宿舍整洁、错峰出行的措施。作为郑大学子的我们,要秉持着“求是担当”的校训精神,好好学习,锻炼能吃苦的意志,共同守护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

近几年来,郑州大学的发展蒸蒸日上,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郑大在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再接再厉。校长的讲话令人受益匪浅,印象深刻,我们郑大人要奋发前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元、魏雨晴供稿)

 

   

 

 

 

上一条:我院参加洛阳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