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进会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为积极响应郑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启动工作,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1020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进会,会议由2019级硕士生年级长张云飞主持。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首先作就业动员工作报告,为大家传达学校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1激扬中国梦,赢好未来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引导我院学生增强主动就业意识,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主动性。她指出学院要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要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积极拓展政策性和市场化岗位,毕业生要发挥智力优势,到先进制造业和新兴材料行业等领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学院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加强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就业行动。学院会主动求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创造条件支持毕业生、面试和用人单位进校开展针对材料专业的宣讲和招聘活动。

张正武老师分析了近五年就业、考公、升学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就业中心刘世民详细解读了就业系统的填报使用方法;我院工程博士刘培峰、刘晓飞、郭东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面试官关注的123》、《面试前的准备的那些事》三个方面畅谈个人感受;张云飞作为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个人找工作的成功经验。

围绕教育部今年初次就业率达标要求和学校 2020 年初次就业率目标,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就业工作不断凝心聚力,取得实效。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以来,我校 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每周通报、每日更新,截止到 8 31日,初次就业率达到预期目标。这与各个学院的就业指导宣传密切相关,我院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中国梦领航就业梦,就业梦撑起中国梦。同学们反响热烈,这场干货满满的就业指导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张云飞供稿) 


上一条: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成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