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成功举办青年学术论坛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院党委和青年教师工作组计划安排,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于1013日上午在协创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年学术论坛。论坛共组织了8位本所青年骨干教师作学术报告,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胡俊华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万杰副院长致开幕词。王院长指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校“一流大学”及我院“一流学科”的建设,青年教师的成长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目前全院教工约230余人,青年教工占比超过50%,已经越来越成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之间应该加强交流,提高凝聚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助力。接下来,胡俊华书记介绍了一下本次论坛的举办初衷以及研究所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然后,由郭峻岭、魏要伟、朱金阳、侯宝华、曹国钦、张世杰、罗浩、袁亦方博士分别做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锂硫电池、锂/锌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发光材料、金属防护涂层等前沿研究领域。活动现场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开阔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助于研究所的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方向的交叉融合,提升研究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发展添砖加瓦。(赵艺阁 供稿)

上一条:智慧摸排,精准管理,高分子党支部用互联网文档织密健康监测网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