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2021年11月27日  点击:[]

11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郑州大学设置分会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办421设置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王万杰、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张正武、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王元参加视频会议。会后,学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王瑞波书记传达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郑州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126日下午,为传达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2018级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在院办421会议室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学工办主任寿好君、毕业班班主任和2018级辅导员王元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元主持。

会上,王元从学生考研、深造、就业等全面汇报学生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重点工作。随后,班主任对于如何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学生就业和学业指导、辅导帮助学生分析自我优势与发展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桂玲玲指出要提高站位、抓住重点、紧盯目标、优化服务、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为学生保驾护航,共同做好服务学生工作。目前是考研同学心理调适的关键期,班主任要“点对点”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增强考研同学的信心。强化就业服务供给,通过多种渠道为准毕业生提供不断线、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政策宣讲,组织学生深入用人单位体验式就业,精准滴灌,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稳就业保就业。(刘冰供稿)

上一条:2021年郑州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