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党旗飘飘在“疫”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

 

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细化服务保障,帮助师生坚定信心,以昂扬的精神战胜疫情,57日晚,学院召开中共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书记桂玲玲、副处级组织员马焕奇、团委副书记张晨曦、研究生辅导员张正武、王芳茹以及在集中隔离点的师生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万杰主持。

桂玲玲宣读了院党委决定,教师张宗涛担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史雅轩、周南、张晨阳、褚松珠分别担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她要求,全体支委要明确岗位职责,迅速进入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支部委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带领临时隔离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坚定信心、坚决扛稳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做好隔离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加强家校协同,保持信息畅通,耐心细致做好家长交流沟通工作组织好每天核酸检测工作, 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防止交叉感染。 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发不利于团结抗疫的信息和言论。

张宗涛感谢学院党委的信任。他表示,临时党支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况下成立,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大家一定会团结一致,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领同学们胜利返回校园。

王瑞波代表学院讲话。他指出,临时党支部的核心任务就是为同学们做好服务,配合隔离点管理好每位同学,使大家都能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他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党员亮身份,抗疫显担当,自觉做在危难时刻能够站的出来冲的上去的表率;同学们要利用封控期间兼顾学业,展示郑州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的风采。他希望大家能够同心抗疫,增强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和斗志,相信政府、相信学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关键时刻,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凝心聚力,筑起了坚强可靠的“红色堡垒”。隔离病毒,不隔离信念。我们坚信,有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有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隔离的师生一定能够平安健康回到校园。(张正武供稿)

 

统筹:张正武

审校:王芳茹

图文:高正霞

 

上一条:赓续传统,继续出发——大学生生涯总结及未来规划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