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赓续传统,继续出发

                ——大学生生涯总结及未来规划

2022年05月12日  点击:[]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无论是学习、生活、科研或学生工作,毕业生有很多的体验和领悟,本次活动主要为毕业生大学生涯做一个总结,也将大学四年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58日晚,我院2018级委员会举办“赓续传统,继续出发——大学生生涯总结及未来规划”主题线上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2018级辅导员王元、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近200名低年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2018级优秀毕业生徐凤其主持。

主讲人分享在大学期间的思想成长历程、所遇到问题及解决办法以及社团、学生会、志愿活动、运动队经历等,分享给学弟学妹一些经验,有助于他们未来规划,将大学生活过的更加充实美好,将材料精神的火炬交接。

首先马家乐同学就学生会及科研经历进行分享,围绕成绩、独立思考、心态、自信心、主动性等七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他以自身经验告诉低年级的同学们要有门槛思维、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具备自信心、要多去主动争取机会、要有责任心更不要害怕做选择。接下来,韦祎同学分享了年级干部任职及各类竞赛收获感悟,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担任年级委期间怎么平衡学习与工作;韩岳同学分享校内体育类经历及大学生活总结,分享他参与的活动,并鼓励大家加入我院足球队;侯炳宇同学分享校内个性发展及大学生活总结,鼓励同学们趁年轻为梦拼搏;李新朋同学分享大学生人际交往感悟及大学生活总结,他分享自己面试经历,并为同学们总结面试经验;程铄涵同学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及大学生活总结,鼓励同学们结交朋友,锻炼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希望大家不要虚度光阴,在大学的四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属于“青春共话二十大·扬帆奋进新征程”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全方位梳理大学生涯中精彩的奋斗历程。我院优秀学生组成的代表团,通过此次活动从各方面向低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经验,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低年级同学向先进看齐,并通过对自身未来的规划,引导低年级同学意识到未来规划的作用与意义,树立明确的目标,不虚度光阴,不断地提升自己,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传承材料精神的火炬。(供稿人:魏雨晴)

 我院2018级优秀毕业生徐凤其同学主持活动

韩岳同学分享大学生涯中的精彩瞬间

程铄涵同学分享参加志愿活动的收获

 

上一条:“疫”线互联,共度时艰 ——本科生2018级无机非金属专题班会侧记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