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疫”往吾前


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五一假期刚过,疫情再次突袭郑州,全市按下急停键。为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与健康安全,学校开启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实行静态管理。关键时刻,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的朱金阳与曹国钦两位教师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与支部书记联系,申请驻校,主动加入到“疫”线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保障安全,“疫”不容辞。事发突然,师生无法进入实验室,但部分科研设备仍在工作。两位老师通过电话、语音、视频多种方式与大家沟通,对相关设备进行紧急处置,排除安全隐患。期间,重点对需要保持静默开启状态的贵重设备进行定时检查,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实验室开放前,两位老师再次背起消毒器具,对实验室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消杀,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无疫的实验和学习环境。

暖心关爱,“疫”同守护。在疫情和封校的双重压力下,学生难免出现恐慌、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两位教师充分发挥育人本领,根据本科生、研究生各自特点,制定周密计划,开展丰富活动,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如:对于本科生,通过召开线上班会、一对一聊天以及线上游戏等形式,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对于研究生,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每天与学生进行视频交流、课题讨论,督促同学们停实验不停研究,保障科研进度不落后。

“疫”如既往,不负使命。学校封控期间,两位教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持封校不停工,科研不断线,做实验、改论文、线上会议交流,争分夺秒进行课题研究,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充分展现了郑大人的求是担当。两度驻校的朱金阳老师说:“尽管疫情条件下科研工作比较艰难,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学校期望,努力做到科研和育人两手抓”。

一灯如豆,万点星光。我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终能战胜病毒,迎来自由呼吸的明天!(段艳艳供稿)

undefined  

 



上一条:战“疫”有“材”|我院开展“众志成城,迎接美好明天”主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